【あべさく/めめさく】退潮 Chapter 26

OOC预警

瞎几把乱打


さく性转

あべさく青梅竹马+めめさく重组家庭姐弟


脑洞&口嗨by焦焦&考拉


我又来撒狗血了

===========================

Chapter 26

 

 

 

 

把摊在腿上的腊肠犬抱着还给了主人家,佐久間恋恋不舍的跟小狗狗摆了摆手,随后跟着阿部往居住的木制小别墅前进。

“阿部ちゃん,”走到一半,佐久間突然停了下来,拉了拉阿部的衣角,有些吞吞吐吐,“我的妆、有没有花了?”

阿部停下脚步,低下头仔细的端详佐久間的脸,一直盯着佐久間看到她的大眼珠乱转着不敢和自己对上视线的时候,才摇了摇头,“没有,就是眼睛有点红。”

“那就好,”佐久間拍了拍胸口,“我们回去吧。”

 

 

 

刚走到别墅门口,就看到两家的パパ带着男孩子们从屋子里出来。

“大ちゃん跟亮平回来了吗?”目黒パパ接住了小跑着过来的佐久間,甚至突然抱着佐久間转了一个圈,惊的佐久間叫了一声,“很高兴吗?”

“大ちゃん刚才有看到一只超可爱的腊肠犬哦!”佐久間打着手势比划着狗狗的大小,“超超超超级可爱的。”

“大ちゃん喜欢腊肠犬吗?要不然回去我们也养一只?”

目黒パパ笑着说出的话,却让阿部瞬间紧张了起来。

“不用了,”佐久間咯咯笑着摇了摇头,“ママ照顾我们已经很辛苦了,不能让ママ再辛苦了。”

发出了感动的假哭声音,目黒パパ揉了揉佐久間的短发,“大ちゃん真乖。”

“パパ要去做什么吗?”看了看目黒背着的两根钓鱼竿,佐久間歪着头,“大家要去钓鱼吗?”

“对,他们说湖里有鱼,可以去钓,我们刚才去管理处租了鱼竿,”目黒パパ弯下腰拍掉了佐久間裙裤上黏着的碎草,“大ちゃん要一起去吗?”

“我不去了,”佐久間小小的打了个哈欠,刚才情绪激动的时候哭了,现在眼睛酸涩的不行,“我先回房间睡一会儿。”

 

 

 

一觉睡醒天色还是亮堂的,佐久間打了个哈欠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出了房间正好碰到了在倒果汁和茶的ママ,佐久間迎上去抱住了ママ的腰。

“还困吗?”

“有一点点,”又打了个哈欠,佐久間盯着加了冰块的玻璃杯,“ママ是要送过去吗?”

“嗯。”

“那我也去。”

 

 

 

“来喝饮料了哦。”ママ们的话也没引来正在认真钓鱼的人,阿部ママ无奈的摇了摇头,端着几杯茶走到了阿部身后,递给阿部和弟弟各自一杯,转身坐在了阿部パパ的身边。

那边佐久間ママ也坐在了目黒パパ身侧,看着父母亲密的靠在一起小声说着话,佐久間莫名的有些羡慕ママ。

“姐姐,”目黒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佐久間耳边,“不给我一杯吗?”

耳根瞬间涨得通红,佐久間胡乱的点了点头,从托盘里拿起一杯果汁就往目黒手心塞。

“蓮くん!”阿部弟弟的位置在目黒的隔壁,这时候转过头压低声音叫着目黒,“上钩了!”

 

 

 

目黒突然握住了佐久間的手,在佐久間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就被目黒快步牵着到了湖边,“姐姐来吧。”

“可是、可是……”上钩了的鱼咬着鱼饵在水里疯狂挣扎,架在支架上的鱼竿眼看就要反被鱼拉入湖中,佐久間一着急赶紧握住了鱼竿的把手,学着目黒パパ的样子拉着钓线往回收。

一跳一跳的鱼在水中上下起伏着,拉动着鱼竿也在剧烈摇晃,佐久間手忙脚乱的想要收回钓线,挣扎着的鱼把鱼竿都压得弯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这样的话鱼会逃走的,”目黒的手覆在了佐久間的手背上,握着佐久間的手捏紧了水滴轮的把手,微微松开,水滴轮滚了几圈,鱼也因为钓线变长往着反方向逃离,随后又捏紧把手,缓缓地拉着把手往回收钓线,“要这样先放一点钓线,再慢慢收回来。”

重复着放线收线的动作,一直到水里的鱼挣扎到了精疲力尽,目黒看准时机,握着佐久間的手快速的晃动着把手,一下子就把鱼钓了起来。

“我成功了!”佐久間松开了拿着鱼竿的手,兴奋的捏住了钓线的前端,挂在鱼钩上的弹动了几下。

“嘘,”目黒的手指轻轻按在了佐久間的唇上,“会惊跑其他鱼的。”

 

 

 

到最后的收获也只有目黒跟佐久間合力钓到的那条大鱼,目黒パパ倒是不在意自己一下午也没有钓到鱼,搂着佐久間ママ说说笑笑的整理着钓具。

佐久間拎着水桶,盯着占据了大半水桶的鱼,傻笑了几声。

“姐姐很高兴吗?”

“嗯!很高兴哦,”佐久間扬起头,脸颊上是灿烂的笑容,“蓮!谢谢你!”

目黒只是带着笑容一直看着佐久間,然后牵着佐久間的手往回走,“走吧,今晚的晚餐是姐姐亲手钓的鱼。”

走到了半路,佐久間才迟钝的反应过来自己一直被目黒牵着手,想要收回手的时候,目黒微微用力,握紧了佐久間的手。

“姐姐,”目黒的声音带着些许委屈意味,“不要松手好吗?”

像是被蛊惑了一般,佐久間懵懵的被目黒牵着手继续往回走。

 

 

 

晚餐过后,目黒パパ点燃了小别墅前面的篝火堆,一群人围着篝火坐着。

阿部パパ拿着从管理处借来的吉他弹了几首歌,大家也捧场的鼓着掌。

“亮平来吧。”听够了阿部ママ的夸奖,阿部パパ笑的眉眼都挤在了一起,才把吉他递给了阿部。

“亮平也会吗?”目黒パパ好奇的看向调了调吉他弦的阿部。

“嗯,学过一点。”调完了弦,阿部的指尖拨动着细细的弦,一串乐声流泻出来。

随着阿部轻轻的歌声,坐在阿部对面的佐久間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阿部在唱的歌是佐久間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佐久間之前还闹着要阿部给她弹的时候,阿部还说自己没学会,不肯弹。

 

 

 

透过熊熊燃烧的篝火,佐久間跟阿部对视着,

ありがとう。

无声的嘴型,佐久間向阿部传达着内心的感谢。

 

 

 

“来点线香花火吧!”

 

 

 

细细的线香花火燃烧着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佐久間双手挥舞着小小的黄色光束,笑容在四散的光点中摇曳着。

燃烧殆尽的小小铁枝被丢进了水桶里,佐久間的手中再次燃起了光点。

 

 

 

一直到所有的线香花火都燃尽了,佐久間才小小的叹了口气,刚想把最后的几根铁枝丢进水桶,水桶就被放在了自己面前。

“蓮……”

“我们回去吧。”

 

 

 

虽说是露营的木屋,倒是水电都有,佐久間冲完澡刚回到房间,扔在床上的手机就亮了起来。

是阿部发来的Mail。

 

 

 

“阿部ちゃん?”一打开门,就看到换了一身衣服的阿部靠着墙站在门口,佐久間小声的叫了一声阿部。

“嘘,”阿部的食指按在了唇上,扬着笑容,略带调皮的眨了眨右眼,“さくま,我带你去个地方。”

 

 

 

不明所以的跟着阿部往外走,佐久間回过头看着越来越远的小别墅,即使有月光,前面的道路也看不太清,佐久間小跑了几步,有些害怕的握住了阿部的手。

“别怕,”阿部放慢了脚步,捏了捏佐久間的手掌,像是在给佐久間打气,“我陪着你。”

“嗯。”脸颊的热度再次上升,佐久間只能庆幸着此时的光线有够暗,不会让阿部看到自己的模样。

 

 

 

快走到一片树林的时候,阿部停下了脚步,佐久間茫然的环视着四周。

“阿部ちゃん要带我看什么?”

“剩下的路,さくま不可以看。”阿部站在了佐久間身后,抬起手掌覆盖在了佐久間的双眼之上。

 

 

 

耳边只有风吹过树叶响起的沙沙声,脚底的路面也不平,佐久間只能慢慢的向前走着,后背贴着阿部的胸口。

“阿部ちゃん,还没到吗?”

“马上就到了。”

 

 

 

在佐久間第三次问到了没的时候,阿部终于停下了脚步,“到了。”手掌却还覆盖在佐久間的眼睛上。

“阿部ちゃん?我看不到。”睁开眼睛也是一片黑暗,佐久間的语气略带抱怨。

“马上就看到了,さくま,抬头,”阿部的声音带着笑意,“三、二、一。”

 

 

 

随着阿部的倒计时,佐久間仰着头睁着眼睛,眼前阻碍视线的手掌突然移开,佐久間看到了漫天的星空。

四周的树林长得很茂盛,在佐久間的视线中,黑暗的树林顶端像是一个相框,框住了那片星空。

“好美……”忽明忽暗的星星在闪烁着,佐久間被眼前的星空震惊到甚至不舍得眨眼。

 

 

 

突然划过夜空的一道星光,佐久間兴奋的抬起了手指着流星的方向,“流星!看!”

“阿部ちゃん你看到了吗!有流星!”

 

 

 

被阿部吻住的时候,佐久間闭上了眼睛,抬起的手放在了阿部的肩膀上。

即使是闭着眼睛,佐久間似乎也能看到那片美丽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星空,还有星空下阿部的笑容。


评论(1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