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べさく/めめさく】退潮 Chapter 25

OOC预警

瞎几把乱打


さく性转

あべさく青梅竹马+めめさく重组家庭姐弟


脑洞&口嗨by焦焦&考拉


我又来撒狗血了

===========================

Chapter 25

 

 

 

 

“大ちゃん你的脸好红?发生什么了吗?”阿部弟弟刚好站在佐久間去家长的必经之路上,被阿部弟弟一说,佐久間瞬间恼羞成怒,不顾身高的劣势,踮起脚抬起手臂直接勾住了阿部弟弟的脖子,整个人重心往后倒,用力的往下勒。

“快点!要去帮忙干活了!”

“那你放手!!咳咳!!!我要被你勒死了!!!”阿部弟弟抓着佐久間的手腕,想要拉开佐久間,却被不远处的阿部盯着,吓得马上把手缩了回去,连语气都带着恳求和讨好,“拜托拜托,大ちゃん我真的要被你勒死了,你松手好不好?”

“哼,”佐久間哼了一声,这才放开了手,一回头又对上阿部跟目黒两个人的视线,两个人略带深意的双眼惊的佐久間下意识的想要躲避,一把抓住了阿部弟弟的手腕,拖着他往家长的方向走,“干活去了!不许偷懒!”

 

 

 

露营地不止房子是木质的小屋,就连生火做饭用的都是干柴混合着木炭,阿部パパ和目黒パパ去准备午餐用的炭火,两家的ママ带着佐久間一起去小溪边清洗要用的厨具和食材,阿部兄弟和目黒跟在三个人的身后,抱着食材和厨具。

看着佐久間蹲在小溪边,踩着石头摇摇晃晃的探着身体把食材放进水里清洗的样子,阿部和目黒紧张的同时喊出声。

“さくま!”

“お姉ちゃん!”

谁知道两个人的声音反而惊的原本快乐哼着歌的佐久間一个激灵,放进水中的食材也没抓住,直接顺着溪水往下流走,“啊!”

幸亏在佐久間下游同样蹲在溪边的阿部弟弟眼疾手快的用炒锅接住了食材,才没让好不容易换来的食材直接泡汤。

“你们两个人!”不知道是恼怒还是羞涩,佐久間的脸颊红扑扑的,猛地站起身冲着两个男生发火,“不要突然叫我!”

“抱歉……”

“对不起……”

“你们走开啦!不要妨碍我!”早知道露营会弄得那么尴尬,佐久間才不嚷嚷着要大家一起来,一边是阿部,一边是目黒,佐久間夹在中间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眼下只想着赶紧把两个男生赶走。

 

 

 

“蓮、亮平,来帮忙生火了!”那边目黒パパ的话像是救了佐久間一把。

“你们快点过去,不要待在这里!”就差没用水泼两个男生了,佐久間又蹲了回去,低着头清洗了一会儿食材,才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看向野炊的地方,确认阿部和目黒真的在那边了,小小的松了口气。

这边刚放松下来,佐久間转回头就看到两家的ママ脑袋挤在一起捂着嘴小声的说着什么,一边说还一边看向自己。

“干、干嘛这样看着我?”莫名的口吃让佐久間的语气听起来更加心虚,噘着嘴的模样更是让ママ们笑出了声,“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东西吗?”

“不是哦,”佐久間ママ先开了口,“大ちゃん刚才的样子不像姐姐,更像……”

“像什么?”被ママ故意拉长的音调弄得有些慌乱,佐久間追问。

“更像……”跟阿部ママ对视了一眼,佐久間ママ更是笑的连话都说不下去。

“当然是更像思春期少女了。”阿部ママ接上了佐久間ママ的话,两个人语带调笑的样子让佐久間恼羞成怒。

“好了好了不说了,大ちゃん不可以生气哦。”阿部ママ看佐久間的模样也知道佐久間快到炸毛边缘了,赶紧安抚佐久間。

 

 

 

ママ们拿着清洗干净的厨具先回去了,等到佐久間和阿部弟弟捧着竹篮里的食材回到野炊区的时候,正好看着四个家长围着蹲在地上的目黒阿部不知道在做什么。

“哥哥你们在做什么?”阿部弟弟快步的跟着凑了上去,佐久間也跟着小跑了几步追了上来。

“比赛谁先能引火成功。”指了指正在用打火石和金属片取火的两个人,阿部パパ的手里还拿着点火器,“亮平加油!”

“蓮!不许输!你一定可以!”看到阿部パパ给阿部加油的样子,目黒パパ也不甘示弱,大声的给目黒加油,“ママ也来帮蓮加油!”

“怎么还带找ママ帮忙加油的?”阿部パパ也赶紧拉上阿部ママ和弟弟一起给阿部加油。

“大ちゃん快点来,”目黒パパ直接把佐久間拉到了目黒身边,“我们一起给蓮加油!”

原本只是目黒和阿部的比赛,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两个家庭的对决,随着目黒パパ和佐久間ママ的欢呼声,目黒手里的那团火绒噌的冒起了火光。

“赢了!蓮赢了!”目黒パパ一脸骄傲,揽着佐久間ママ和佐久間,一起拥住了目黒。

拥抱在一起的姿势让佐久間半个人都被围进了目黒怀里,佐久間仰起头对上了目黒的笑容。

“恭、恭喜……”看到目黒脸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蹭上了一块黑灰,佐久間下意识的抬起手给目黒擦掉了污渍,还没来得及收回手,就被目黒顺势抱进了怀里。

“姐姐,”目黒的下巴支在佐久間的肩膀上,说话时候呼出的热气轻抚着佐久間的耳根,白皙的耳朵从耳根一路泛起了浅红色,“我赢了!”

被目黒抱着的地方像是被点起了火,仿佛刚才的火星引燃的不是火绒而是自己一般,佐久間微微的颤栗着,闭着眼睛轻轻的应了一声。

 

 

 

等到午餐结束,父母们相互挽着手往木质的小别墅走,剩下的残局留给了孩子们收拾。

这回不管是目黒还是阿部,都不肯让佐久間再去清洗厨具了,阿部弟弟被阿部交代收拾餐桌,佐久間则是被赶去一边玩了。

不高兴的哼了一声,佐久間看到不远处一起来露营的人家带着的狗狗,瞬间注意力就被引走了。

“我去那边了。”好歹记得要跟阿部弟弟交代一句自己的去向,佐久間看了眼背对着自己走到溪边的目黒阿部,溜之大吉。

 

 

 

跟主人家交谈了几句,佐久間顺利的跟狗狗开始了玩耍,看起来也就只有一岁左右的迷你腊肠犬被佐久間撸着下巴,舒爽的呜呜嗷叫着,尾巴也跟着摇的飞快,在佐久間松开手的时候绕着佐久間打转。

佐久間干脆坐在了草地上,抱着腊肠犬滚在一起。

 

 

 

年幼的腊肠犬似乎是精力用完了,陪着佐久間玩耍了一会儿以后,慵懒的躺在佐久間的腿上,伸出舌尖舔舐着佐久間的手指。

莫名的情绪突然让佐久間鼻尖泛起了酸意,赶紧低下了头,生怕被腊肠犬的主人家看到自己泛红的眼眶。

 

 

 

“阿部ちゃん……”突然被人从背后拥抱住,熟悉的气息让佐久間只是短短的紧张了几秒就重新放松了下来。

“想moonちゃん了吗?”

“……嗯。”毕竟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佐久間的任何反应和想法都逃脱不了阿部的眼睛。

“不知道moonちゃん跟着パパ他们过的好不好。”眼泪顺着脸颊滴落下来,从手臂滚落到了指尖,被仰起头的腊肠犬舔舐掉。

moonちゃん是佐久間父母还没有离婚的时候家里养的一只腊肠犬,也是年幼的佐久間在路过宠物店的时候,看着橱窗里的幼犬,拉着父母的手嚷嚷着想要养狗狗,在养了moonちゃん以后,佐久間更是每天抱着moonちゃん入睡,又在moonちゃん的叫声里清醒,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佐久間父母离婚的时候,两个男孩子跟着佐久間パパ,原本想要带走moonちゃん的佐久間却在一家五口分别的时候,抱着moonちゃん跑到了パパ的面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把moonちゃん递给了パパ。

并不知道以后再也见不到小主人的moonちゃん呜呜了几声,似乎是不明白为什么小主人不再抱着自己,而在看到佐久間背对着自己离开的时候,moonちゃん汪汪叫着,却也没有看到最喜欢的小主人转过身带着笑容抱起自己。

 

 

 

“moonちゃん一定会过的很好,”阿部低下头在佐久間的额头落下一个吻,“他们都爱着你。”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