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丸】北极星 Chapter 2

流浪地球背景 设定瞎几把写

沉迷小破球无法自拔

应该只是个短篇(?)

BGM同标题

OOC!OOC!OOC!注意!

=======================

Chapter 2

 

 

 

 

木手跟丸井是第一批来到领航员号空间站的日本航天员,宣誓仪式上丸井曾经见过木手一面,后来在空间站里碰到的时候,丸井很自然的上去跟木手搭话。

和看上去安静内敛的木手不一样,丸井给人的感觉一直是活泼开朗的,加上丸井偏小的个子和东方人不显年龄的脸,和随时带着的模拟口香糖发出的青苹果甜味,总给人一种小孩子混进了大人群里的错觉。

告白也是丸井主动的。

轮到木手休眠的时候,丸井刚好要回休眠舱睡觉,两个人一路聊着天往自己的休眠舱走着。

“那么再见了,丸井君。”在写着H-19的休眠舱前,木手停下了脚步。

“那,几个月后见?”冲着木手挥了挥手,丸井在木手准备让AI打开休眠舱舱门的时候,突然一把抓住了木手的手腕,在木手惊讶的眼神里,丸井踮起脚在木手嘴唇上轻轻留下一个吻,“我喜欢你。”

“我等着你休眠结束告诉我答案,”快速的收回了手,丸井笑嘻嘻的样子完全看不出这个人刚做了的唐突行为,“对了,再告诉你一件事情,我不喜欢听到拒绝的答案。”

 

 

 

木手休眠结束已经是六个月后,丸井在木手进入休眠以后的第二个月也进入了休眠期,这次的休眠长达七个月。

再次从睡眠仓里睁开眼,距离丸井跟木手告白已经过去了八个多月。

“MOSS,キテレツ休眠结束了吗?”

“木手永四郎上尉的休眠时间已经结束了两个月零五天。”

“他下次休眠时间是什么时候?”

“二十八天后。”

悄悄叹了口气,丸井利落的从睡眠仓爬了出来,换好了衣服,精神抖擞的投入了工作中。

 

 

 

确认通讯设备一切正常,丸井刚要喊上交接的印度航天员一起偷个懒,回头就看到木手捧着数据记录器站在自己身后。

想到木手休眠前自己做的事情,丸井突然有些心跳加速。

想要问木手到底是什么回答,但是在场的其他航天员让丸井压住了这个念头。

打发走了印度航天员,丸井光明正大的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木手和他的搭档身后,等着木手完成了记录把记录器交给搭档的时候,丸井突然搭上了木手的肩膀,冲着一头雾水的法国人丢下一句“キテレツ借我用一下”,就推着木手去了隔壁的A-11区。

A-11区没有人,这是丸井刚才从MOSS那边问过来的最近的没有航天员在的区域。

木手看着丸井,面无表情的推了推眼镜,“丸井君有什么事情吗?”

“如果キテレツ你说忘记了的话,我不介意再亲你一次。”丸井突然伸手勾住木手的脖子,把木手往自己的方向压了压,仰起头盯着木手镜片后的双眼。

“丸井君是这样的霸道人设吗?”

被木手的话突然逗笑了,丸井侧过头冲着木手耳朵吹了吹气,“那キテレツ的回答呢?”

木手叹了口气,耳朵根却红了起来,“真是败给丸井君了。”

 

 

 

休息的时候,丸井跟木手习惯性的靠在瞭望窗口上,丸井托着下巴盯着地球出神,木手则是盯着另外一边出神。

“キテレツ在看什么?”凑到木手身边,丸井顺着木手视线的方向看去。

在宇宙中看星星跟在地球上不一样,身边都是或暗或明的星体。

“北极星。”

“诶?在哪里?”

木手的手指指向一个方向,黑暗的宇宙中,木手指着的那颗星星特别的亮。

“真的是北极星,キテレツ你怎么认出来的?”

“因为我一直看着它。”

从木手的话语里,丸井察觉到了什么,伸出手抱住了木手的腰,丸井的耳朵贴在木手的胸膛上。

“キテレツ喜欢北极星吗?”

“嗯,一直很喜欢,只可惜现在的地球上看不到了。”

“以前冲绳人都是靠着北极星指引方向才能不迷失在海上。”

冲绳位于北半球,极昼的状况下,除了太阳,人类见不到任何的星星。

双手捧住木手的脸,丸井弯起了嘴角,“但是我们现在可以看得到,可以看到比在地球上看到的更亮的北极星。”

看着丸井的笑脸,木手低下头吻了上去。

 

 

 

 

航天员在领航员号空间站上的服役时间是十二年到十五年,丸井和木手已经服役了十二年。

接到木手要返回地球的消息,丸井有些讶异,虽说服役时间最长是十五年,但是空间站里服役了十六十七年的航天员也不少。

木手交接完成的时候,身边的航天员都停下了工作鼓起了掌,丸井没有。

站在人群的角落里,丸井盯着木手的背影出神。

像是感受到了丸井的情绪低落,木手突然看向丸井的方向,两个人四目相对的时候,丸井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航天员上空间站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的行李,回去自然也没有多少。

因为十二年里差不多休眠了八年,木手和丸井的相貌只是从二十出头的少年变成了三十左右的青年。

拥吻结束的时候,丸井把一串金属塞进了木手的掌心。

“你的通讯铭牌?”木手有些讶异自己拿到的东西,紧急联络的铭牌每个航天员只有一个,上面记录了唯一的通讯号码,按照道理说,丸井的通讯铭牌应该在家人手上。

“我自己做的,你回去了也能联系的上我。”丸井负责的原本就是空间站和地球的通讯,公器私用给自己弄个通讯铭牌也不是什么难事。

低下头自己看了看铭牌,和自己的那个铭牌不一样,丸井给的铭牌上面的名字和通讯号码都是手刻的,木手突然觉得鼻尖有些酸涩,深呼吸调节了一下情绪。

没有铭牌的链子,丸井怕小小的金属牌会丢了,就把自己贴身收着的项链串在了铭牌上。

“你要记得联系我。”

“嗯。”

“不然等我退役了就申请去冲绳天天骚扰你。”

“……丸井君。”

“开玩笑的。”

 

 

 

“我会想你的。”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