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丸】北极星 Chapter 3

流浪地球背景 设定瞎几把写

沉迷小破球无法自拔

应该只是个短篇(?)

BGM同标题

OOC!OOC!OOC!注意!

=======================

Chapter 3

 

 

 

 

木手回到了冲绳,成为了地面上的一名救援队队员。

听到通讯耳机中传来木手的声音,丸井觉得心里有种躁动和不安。

也许是感受到了丸井话语里情绪的反常,木手问道,“丸井君是在担心我吗?”

有些惊讶木手对于自己情绪变化的快速感知,丸井心里的不安稍微散去了一点,“キテレツ发现了吗?”

“毕竟丸井君平时不会嘱咐我这么多,今天有些反常。”

“……”突然笑了出来,丸井趴在瞭望窗口盯着白色的地球,“什么都瞒不过你觉得有些失落,我的演技很差吗?”

“或许应该说丸井君太喜欢我了,所以我才能发现。”

被木手的一句直击弄得丸井居然红了脸,拍了拍发烫的脸颊,丸井试图扳回一局,“难道キテレツ不喜欢我吗?不会比我喜欢你更喜欢我吗?”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丸井想象着木手这个时候应该也是红了耳根,脸上不由自主的荡漾着笑容。

“丸井君,容我提醒你,你的偷懒时间已经持续很久了,你要回到工作岗位去了。”

“不,我的休息时间还没有结束。”面不改色的撒着谎,丸井不愿意放过任何一秒可以跟木手联络的时间。

“可我的休息时间结束了!”木手的话简直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来,通讯器里面都能听到木手身边传来压低了的笑声。

想起来木手说的自己已经成为了救援队队员,这个时候会在木手身边的想必也是其他的队员。

对于丸井说的的把通讯设备公放的要求,木手疑惑着,还是照做了。

清了清嗓子,丸井开口说道,“大家好,我是丸井文太,キテレツ现在交往的对象,虽然キテレツ看上去像个鬼畜眼镜,但是绝对是个好人……”

伴随着木手一句怒吼出口的“丸井君!”,通讯被单方面切断了。

心满意足的冲着地球挥了挥手,丸井蹦跶着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今天会有一批人数不少的航天员退役回到地球,丸井算了算时间,不知道自己会什么时候回到地球。

有点想念木手了。

之前都在空间站上的时候,两个人因为休眠期的时间不同,也会出现几个月见不到人的情况,丸井每次路过木手的休眠舱,隔着玻璃看着木手安静的躺在睡眠仓里,心底就会觉得有种安心感。

现在两个人一个在空间站,一个在地球上,木手抬起头看不到丸井所在的空间站,丸井低下头也看不到木手在的冲绳地下城。

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会结束。

 

 

 

距离木星越来越近,瞭望窗口里的木星已经从小小的一个变成了占据小半个窗口的大小了。

突然脑子里有个不好的想法,丸井摇了摇头把不安的想法甩出脑外。

“警告!警告!”AI发出了巨大的警报声,所有人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硕大的显示屏上星罗密布的发动机一台接一台亮起了红色警报,“一百二十台发动机故障,修正,四百三十台发动机故障,修正,……”

突然发生的全球地震让空间站上的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

“地球将执行第三方案,在三十六小时内重启故障发动机,空间站自动启动低耗模式,所有航天员请回到休眠舱内休眠。”

丸井对着AI说了一个通讯号,随即接通了正在东京地下城的弟弟电话。

“没事吧?地震了?”

“……我没事,地下城很安全。”弟弟的声音有些虚弱。

“你受伤了?!”丸井紧紧地握住了拳头,显示屏上东京位置的发动机没有故障,但是大阪名古屋冲绳的都显示已经故障了。

“一点小伤,没事的,哥哥你别担心我。”

和弟弟结束了通讯,AI已经催促着丸井回到休眠舱。

丸井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让AI接通了小弟的通讯器。

“无人应答。”

不知道弟弟是出事了不能通讯,还是因为不想接通自己的通讯,丸井急的眼睛都要红了。

在MOSS的催促下,丸井接通了木手的通讯器,确认了木手安全以后才松了口气。

“我这边要进入低耗模式休眠了,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通讯不太好,丸井听到木手那边也是混乱成一团。

“丸井君弟弟的是在JP215-02救援队吧,我会帮你联系的,别担心,他会没事的。”

都不记得自己是不是告诉过木手自己弟弟的救援队编号,丸井突然觉得眼睛一酸,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

“拜托你了。”

 

 

 

躺在睡眠仓里,丸井心底蔓延开的不安笼罩了全身,“MOSS,他们、地球会没事的对吗?”

“抱歉,MOSS无法回答。”

猛地从睡眠仓出来,丸井扑到了休眠舱的窗口,地球上的蓝色小火苗只剩下了一半左右。

“丸井文太上尉,请回到睡眠仓内休眠。”

“MOSS,再给我一点时间!”慌乱的不行,丸井侧过头看到遥远的北极星还在宇宙里发着光。

“你会没事的……你答应过还要跟我一起看北极星的。”

 

 

 

AI突然传来了声音,“木手永四郎上尉呼叫空间站丸井文太上尉,是否接通?”

“接通!”

“丸井君,我联系上JP215-02救援队了,你弟弟没事,救援队现在正在前往新加坡一号转向发动机执行救援任务,我的救援任务也是新加坡一号,我会帮忙的。”

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丸井蹲在了地上,捂住嘴不让自己情绪奔溃的声音传给木手。

“别担心,”木手的声音变得温柔而又坚定,“我们都会平安的。”

“嗯,”带着哭音的回答,丸井吸了吸鼻子,“キテレツ你要记得我们的约定。”

“只要离开了太阳系,我们就能一起见到北极星了。”

“你一定要活着等我回到地球。”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半梦半醒之间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

丸井猛地惊醒,照道理航天员休眠中是无法被AI以外的声音唤醒,现在地球的通讯能联络到自己,一定是出了什么AI无法控制的事情。

“丸井君,我可能要失约了。”

“キテレツ?!”

“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突破洛希极限,七天后地球要撞上木星了。”

“不可能?!发动机没有点燃吗?!”

“点燃了,但是已经没有办法了。”通讯器的那边,木手跟身边的人说了什么,随即换了个人。

“キテレツ?!”

“哥哥……”

猛然听到十年没有理过自己的弟弟声音,丸井睁大了眼睛。

“对不起,以前是我不懂事……”通讯器那边的弟弟正在哭泣,嗓音都颤抖着。

“你在说什么?不是只要点燃发动机地球就能回到预定轨道吗?”

“骗人的,都是骗人的……”哭泣的弟弟已经没有办法继续说话了,通讯器的那边换回了木手。

“能认识丸井君我觉得是我一生最开心的事情。”

AI的声音突然在睡眠仓里响起,“检测到丸井文太上尉未按照规定进入休眠,请丸井文太上尉进入休眠。”

“真希望能跟你一起在地球上看北极星。”

“低耗模式即将切断和地球的通讯。”

AI不带温度的声音让丸井慌乱的开始敲打着睡眠仓仓门,“MOSS!不要!MOSS!”

伴随着丸井撕裂的声音和落下的眼泪,睡眠仓里弥漫开白色的催眠气体。

“キテレツ!”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