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堂】笙歌 Chapter 20

没有什么用的ABO设定

修罗场(肯定有)跟锅都是我的 勿上升真人

ALL堂 良堂熙堂华堂一定有 后续增加不确定 

OOC!OOC!OOC!注意!

=======================

Chapter 20

 

 

 

 

第一个知道何九华跟周九良分手了的人是尚九熙。

从何九华口中说出分手两个字的时候,尚九熙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

“什么?”

“我说我跟周九良分手了。”

“为什么?”心里明明开心的不得了,可尚九熙还要隐藏着内心的喜悦,露出一副疑惑和着急的样子,“你们俩好端端的闹什么分手?”

“真好端端的就不会分手了,再说了都是成年人,分手还要闹多难看啊。”嘴里这么说着,可何九华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你不是还见过周九良他哥么,那个叫什么,曹鹤阳的?”

“结婚都还能离婚,见个他亲戚又能代表什么?”一提到曹鹤阳,何九华的心情更差了,之前周九良跟何九华出去吃饭的时候碰到过曹鹤阳一次,周九良只简单的说是本家的一个哥哥,可何九华对曹鹤阳却没有什么好感,可能是那双镜片下的眼神太过于带有深意和算计,何九华总觉得对方的出现都是安排好的一般。

“行了行了,我头疼,你先回去吧。”按灭了烟头,何九华把尚九熙从自己房间里赶了出去。

 

 

 

回到房间,尚九熙直接扑进了被子里,隔着被子发出了沉闷的笑声。

尚九熙心里清楚,何九华看上去没有攻击性,又一副好说话的样子,实际上何九华却是最难让人琢磨的。

如果换成别人,说不定跟何九华放下身段好好的再谈一谈,还能重续前缘,可周九良那样骨子里带着傲气的人,只会等着何九华回去找他,而何九华却是绝对不会回头的人。

这两个人分手了就真的分手了。

在他们两个人分手的这件事情里面,孟鹤堂到底做了多少,尚九熙不知道,可他也知道如果没有孟鹤堂,何九华周九良绝对不会这么快分手。

拿起手机,尚九熙按照跟孟鹤堂约定的金额转了钱过去。

 

 

 

躺在床上睡不着,何九华干脆爬了起来,房间里的水壶已经空了,于是下楼去倒水。

上楼的时候,何九华鬼使神差的没有回房间,而是去了天台。

 

 

 

孟鹤堂蜷缩在秋千椅上睡着了。

何九华也不想吵醒孟鹤堂,站在一边看着孟鹤堂。

大概是做了什么不太好的梦,孟鹤堂的眉头紧皱着,手指紧紧的攥着衣服的一角。

“航航!”孟鹤堂在梦里突然的发出了一声悲鸣。

“怎么了?”何九华赶紧走到了孟鹤堂的身边,抱住了孟鹤堂的肩膀,“做噩梦了吗?”

孟鹤堂的意识还有点不清醒,看着何九华的眼神里也是没有焦距,像是透过何九华在看着谁一般,隔了好一会儿,才喘了口气。

“我、我没事……”松开抱住何九华腰的手,孟鹤堂往后缩了缩。

“你梦到他了吗?”孟鹤堂没有说过他的那个人叫什么,何九华也跟着用他来代称。

“嗯……”点了点头,孟鹤堂抱着膝盖缩成一团,看起来有些可怜。

“你梦到什么了?”跟着坐到了秋千椅上,何九华脱下了外套披在孟鹤堂肩膀上。

“梦到……”孟鹤堂梦到那天周九良离开的背影,现实中的那天,自己只是看着周九良离开,没有说出一句挽留的话,可梦中的孟鹤堂去没有忍住,喊出了周九良的名字,只是梦中的周九良冷漠的甩开了自己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瞬间身边的房间崩塌了,孟鹤堂看到自己跟周九良中间竖起了一道透明的墙,墙壁越来越厚,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自己撕心裂肺的喊着周九良的名字却没有传递到墙壁的另外一边。

 

 

 

何九华也没想到自己顺口问出的话,换来的是孟鹤堂的眼泪,手忙脚乱的给孟鹤堂擦着眼泪。

“都过去了……没事的,都已经过去了……”抱着孟鹤堂的肩膀,何九华小声的安抚着,也没想到孟鹤堂居然是个小哭包,被他靠着的肩膀已经感觉到了一阵温热的湿意。

 

 

 

不知怎么的,何九华突然想到了周九良。

跟周九良分手,何九华心里也有些舍不得,可跟舍不得比起来,失望和不甘占据的更多。

成年人的世界就是那么复杂,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种种的原因分开,甚至反目成仇,当初爱的有多激烈,现在伤和恨的就有多惨烈。

原来觉得和自己心有灵犀,那么熟悉的人,却根本不知道自己心里想的到底是什么。

 

 

 

“对不起,弄脏你衣服了……”吸了吸鼻子,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何九华的衣服上都沾了眼泪,被弄得一塌糊涂。

“哎,一件衣服有什么大不了的。”挥了挥手,何九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像是想到了什么,何九华突然开口,“你明天有事吗?”

“诶?”被何九华跳跃的思维弄得一愣,孟鹤堂呆了一下,“应该……没事吧……”

“我的戏份拍的差不多了,栾导给了我几天假,你要是没事陪我去个地方吧。”

 

 

 

大清早天还没亮,孟鹤堂就被何九华叫了起来,顶着一对肿起来的眼睛摇摇晃晃的出了门。

也不知道何九华打的什么算盘,孟鹤堂偷偷看了正在开车的何九华几眼。

车子平稳的开在山路上,些许的晃动让孟鹤堂的倦意浮了上来,打了个哈欠,靠在副驾驶座上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醒过来已经是三个小时后了。

孟鹤堂揉了揉眼睛,看着窗外的景色,有些茫然。

“我们去哪里?”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到了。”

何九华停下了车,孟鹤堂跟着解开了安全带。

“我查了一下,这附近只有这里才有海,不过因为不是什么风景特别好的地方,所以来的人也不多。”

空气中海风的味道混合着海水的响声,孟鹤堂觉得骨子里的那种恐惧又浮现了上来。

“走吧。”走了几步,看孟鹤堂愣愣的站在原地,何九华伸出手握住了孟鹤堂的手腕。

 

 

 

海滩很小,一眼就能看到海岸的边缘。

阳光明媚,就连普普通通的海滩这个时候看起来都挺不错,加上今天是工作日,也没有什么来玩的人。

何九华已经脱了鞋袜,光着脚跑到了沙滩边缘,涌上来的海水瞬间冲掉了何九华留下的脚印。

 

 

 

明明是浅蓝色的大海,清澈透明的像是可以看清水底的砂石,可孟鹤堂就觉得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像是一张吞噬人类的大口,等着自己自投罗网。

“愣着干嘛,”看孟鹤堂远远的站在沙滩上,何九华快步走了过去,“可凉快了。”

 

 

 

“你该不是不会游泳吧?”看着孟鹤堂宛若机器人一般的被自己拉进了海水里,僵硬的不行的样子,何九华这才想起来自己也没问过孟鹤堂会不会水。

点了点头,孟鹤堂只想往回走,却被何九华拽紧了手腕。

“没事,我会游泳,你别怕,”拉着孟鹤堂的手腕,一点一点的把孟鹤堂往浅海带,何九华放软了声音,“这里的水很浅的,你别走的太深都没事的。”


评论(7)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