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有冈]Forever love Chapter 2

脑洞&标题by@偽り。

唔……

=============================

Chapter 2

 

 

 

 

午休的铃声响过已经将近十分钟了,山田一直没有等到有冈,不免有些焦躁。

就连知念冈本也觉得奇怪了,两个人凑在山田身边叽叽喳喳的。

发了Mail给有冈没有得到回复,打了电话也没人接,山田耐不住性子直奔有冈的教室。

冲进有冈的班级,环视了一圈却没见到有冈的人,有冈班里不少人也都是认识山田的,直接告诉了山田有冈跟伊野尾一起走了。

委屈和生气弥漫覆盖了山田整个人,有冈从来不会这么放他的鸽子,就算有事情不能见面,也一定会电话或者Mail说清楚。

一想到有冈是被伊野尾叫走的,山田就觉得对伊野尾更加的讨厌了。

想不到要去哪里找有冈,山田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走向天台的楼梯口了。

 

 

 

看到有冈的背影站在天台门口的时候,山田眨了眨眼睛,刚开口喊了一声“大……”

有冈就猛的回过头,手指竖在嘴唇前面,嘘了一声。

下意识的捂住嘴,山田轻手轻脚的走到有冈身后,压低了声音,“大ちゃん你在干吗?”

“嘘……”有冈指了指天台的某个位置。

顺着有冈指着的方向,山田看到了伊野尾和一个女生的背影。

“伊野尾前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看不到脸,听声音都能听出来对方现在紧张的不行。

“……”隔了很久,才听到伊野尾的回答,“抱歉。”

有冈突然拉住了山田的手腕,两个人躲在了门后。

没过几秒就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女生跑过门口的时候还带着哭音。

 

 

 

山田被有冈拉进了怀里,后背贴在有冈胸口,隔着薄薄的衬衫,山田似乎能感觉到有冈过快的心跳。

仿佛跟伊野尾告白的人不是那个女生而是有冈自己一般。

回过头,山田看到有冈脸上浮现复杂的神情。

“大ちゃん……”

“你还要在门后躲多久?”伊野尾的声音打断了山田的话,有冈猛的站直了身体,和山田拉开了距离。

慢吞吞的走出门后,再移到伊野尾身侧,有冈挠了挠头发,“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唔……疼……”捂住突然被伊野尾弹了一下的额头,有冈有些委屈。

“你是不是傻?你跟我一起来天台的好吗?”

“诶?”脸颊被伊野尾捏住了,有冈的声音变得含糊不清,“我……我、忘记了。”

“不就是有人来告白,你躲什么?”

“可是有人跟いのおちゃん告白,我在边上不会很尴尬吗?”

伊野尾还想说什么,山田的肚子突然咕咕叫了起来,两个人的视线同时落在山田身上。

“我饿了。”揉了揉肚子,委屈的看向有冈,山田觉得自己的肚子在这个时候叫饿实在是太好了,有冈跟伊野尾两个人的对话总觉得听着不舒服,但又没有理由去打断他们。

双手合十,有冈不停的跟山田道歉,“抱歉抱歉,我都忘记やまだ你的中饭在我这了,いのおちゃん要一起吃吗?”

 

 

 

愤恨的嚼着切成章鱼形状的小香肠,山田的视线从面前的便当转移到身侧跟伊野尾说话的有冈身上,又转移到一边吃饭一边欺负有冈的伊野尾身上。

实在是太碍眼了。

 

 

 

吃完中饭,伊野尾说还有事就先走了。

有冈冲着伊野尾挥了挥手,下一秒脸上挂着的笑容消失不见。

刚才就觉得有冈的笑容有些不对劲,现在山田确认了。

“大ちゃん怎么了?不舒服吗?”伸出手摸了摸有冈额头,没有发热,山田还没有收回手,就被有冈抓住了手腕。

“やまだ我难受。”面前的有冈委屈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般,换成别的男生,山田早就嫌弃对方了,但是换成有冈,山田只觉得心疼。

额头抵在有冈额头上,山田环住了有冈的肩膀。

 

 

 

放学后的社团活动,山田参加的是足球社,有冈则是网球社,不过是幽灵社员,基本都不去社团的那种。

热身跑圈的时候,山田路过有冈坐着的地方就能看到有冈冲着自己露出笑容。

球赛的间隙,山田瞥了一眼有冈的方向,有冈身边已经多了几个来看球赛的女生。

 

 

 

快速的冲了个澡,山田拿起书包跟其他人道了别就直奔有冈坐着的方向。

草地上只剩下了有冈一个人。

“久等了。”跑近了才发现有冈的情绪有些不太对劲,山田弯下腰碰到有冈肩膀的时候,有冈才猛的惊醒。

“やまだ?”

“社团活动结束了。”

“啊?哦……”微微叹了口气,有冈拍了拍裤子上的碎草,站了起来,“一起回家吧。”

 

 

 

不知道有冈到底怎么了,山田也不知道要怎么问出口,两个人难得的一路安静的回了家。

洗澡的时候山田还在想着待会儿要不要去看下有冈,结果一回到房间就被出现在自己床上的有冈吓了一跳。

“今晚可以跟你睡吗?”抱着草莓抱枕,有冈穿着睡衣坐在床上,整个人都有些萎靡。

“嗯。”从认识开始,只要山田心情不好了就会跑去找有冈一起睡,有冈心情不好了也会来找山田。

 

 

 

关了顶灯,有冈已经把壁灯打开了,抱着抱枕往床内侧滚了一圈,让出了半张床。

山田躺在了有冈身边,明明已经很想睡了,却没有睡意。

 

 

 

隔了不知道多久,山田听到了有冈小心翼翼的声音。

“やまだ你睡了吗?”

瞬间清醒,山田摇了摇头,“没有。”

“……”又是一段时间的沉默,有冈往山田的方向挪了挪,脑袋靠在山田肩膀上。

知道有冈在纠结怎么开口,山田也闭口等着。

“下午等你的时候,我看到中午跟いのおちゃん告白的女生了。”

“跟她一起的女生在跟她聊いのおちゃん为什么会拒绝她。”

“她们、她们说いのおちゃん不接受没有经验的人,因为觉得太麻烦了。”

有冈说的很婉转,但是同样作为男生的山田马上理解了其中的含义。

“她们还说之前有学弟跟いのおちゃん告白,いのおちゃん就是这么拒绝的。”

虽说不是喜欢听八卦,但是听到这样的话,山田的第一反应则是伊野尾居然不抗拒男生,瞬间危机感就爆了出来。

“那大ちゃん是怎么想的?要跟伊野尾前辈告白吗?”

有冈摇了摇头,头发蹭在山田肩膀上,弄得山田发痒。

“我不敢……”

 

 

 

“やまだ也是觉得没有经验的人很麻烦吗?”

下意识的想要反对,山田转念一想,不能让有冈觉得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否则有冈就会有勇气去跟伊野尾告白。

“有一点吧,”模棱两可的回答,山田也不敢把话说的太绝,“不过班上的男生挺多都是这么觉得的。”

“没有经验的女孩子太缠人了,想提分手的时候就会用第一次给了他来纠缠不肯分手。”

这话倒也不是谎言,山田身边的确有跟他说过这样情况的人在。

长长的叹了口气,有冈抱住了山田的手臂。

“大ちゃん很喜欢伊野尾前辈吗?”

“……嗯。”

“但是大ちゃん从来没有跟人交往过吧,别说那种经验了,就连怎么跟人谈恋爱大ちゃん都不知道。”

被山田的话弄得心情更加低沉了,有冈自暴自弃的把自己蜷缩成了一团,被子也拉高盖住了头顶,试图逃避。

“就算伊野尾前辈答应了跟大ちゃん交往,面对什么经验都没有的大ちゃん,迟早也会分手的。”

“那要怎么办?难不成我还要先找个人交往吗?”一把扯开被子,有冈猛的坐了起来。

“那也比被伊野尾前辈嫌弃你什么经验都没有,连交往都不会同意要好吧?!”山田也跟着坐了起来,直视着有冈双眼。

有冈思考了好一会儿,似乎是被山田的话说动了,抓着被角纠结着。

“那、那我要怎么办?”

“先想想能跟谁交往吧。”放轻了声音,山田跟有冈数了一遍身边熟悉的人,说一个名字有冈否定一个。

“结果还是没有。”叹了口气,有冈有些绝望的抓了抓头发,视线落在山田脸上的时候,有冈愣了一下。

“やまだ……”

“嗯?”

“要不……”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