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堂】浮世 Chapter 1

栾堂/饼堂/良堂/饼良(不一定有)乱斗

瞎几把乱扯的乾元中庸坤泽设定

设定by@奶茶加堂不加冰 奶茶太太 我只是个么的感情的打字机

OOC!OOC!OOC!注意!

=======================

Chapter 1

 

 

 

 

“退婚?”听到孟鹤堂说的话,孟老爷激动的直接摔了杯子,“孟鹤堂你给我跪下!”

孟夫人想去扶孟鹤堂,又怕惹恼了孟老爷,只能拿着帕子轻拍着孟老爷的胸口,“老爷你别动怒,大夫说了你这身子千万别生气。”

“我能不生气吗?”指着孟鹤堂的手指都被气的颤抖,孟老爷就差直接上手了,“我们家失势的时候栾家都没想过要退婚,现在栾少爷出了事,他居然想着要退婚?别说栾少爷是伤了身子,就算是死了,你也要给我嫁过去!”

“爹!”跪着的孟鹤堂忍不住开了口。

“闭嘴,”冲着孟鹤堂骂了一句,孟夫人转头去跟孟老爷说话,“我知道老爷念着栾家对我们孟家的旧情,当年若不是栾老太爷出手救了我们一把,只怕我们全家都不在了,可你也不能这么逼着小孟儿这么嫁过去。”

“怎么连你都这么说?”气的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孟老爷往后退了一步跌坐在椅子上,捂着胸口顺气,“当年小孟儿刚出生就跟栾少爷定了娃娃亲,若不是我们家出了事情,小孟儿早就嫁过去了,是我怕小孟儿被人戳着脊梁骨说我孟家攀高枝才想把儿子嫁过去,也是我去提的退婚,栾老太爷还没说什么,栾少爷就说了婚约之事不可儿戏,既然定了亲,就等小孟儿长大了嫁过去,现在栾家出了事,我怎么做的出这时候去退婚的事情?”

“孟鹤堂!你给我去祠堂跪着!跪在我孟家列祖列宗面前好好反省!”

 

 

 

夜晚的温度低,祠堂门窗虽然都关好了,可还是从门缝窗缝里往里透着凉气。

孟鹤堂本就胆子小,呜呜的风声吓得孟鹤堂缩成一团。

嘭嘭几声吓得孟鹤堂打了个颤,双手都握成了拳。

“孟哥,你在吗?”

听出来人是谁,孟鹤堂这才松了口气。

“我在。”

祠堂的窗户被推开了,周九良从外面翻了进来。

“你怎么来了?”想要站起身,结果因为跪的太久,双腿早就麻了,孟鹤堂一起身直接跌在了蒲团上。

“没事吧?”拍了拍孟鹤堂身上的灰尘,周九良小心翼翼的去捏孟鹤堂的双腿,“是不是跪麻了?”

“嗯,”点了点头,孟鹤堂伸手去摸周九良的脸,“你怎么来了?”

“九芳跟我说孟伯伯发了好大一通火,罚你跪祠堂,我担心你就过来了。”

孟鹤堂的手指冰凉,周九良有些心疼的把孟鹤堂的双手握在手心搓了搓,试图温暖起那双手。

“没事的,爹一生气就会罚我跪祠堂,我都习惯了。”嘴里这么说,可孟鹤堂脸上却笑得灿烂。

“再说不是还有你吗?”

 

 

 

“你跟孟伯伯提了退婚?”紧紧的抱着孟鹤堂的腰,周九良没忍住还是开了口。

“……对不起,”叹了口气,孟鹤堂摇了摇头,“我爹不同意。”

“要不我去跟孟伯伯说吧。”

“你去说?”睁大了眼睛,孟鹤堂有些讶异,“你想怎么说?”

“实话实说,我跟你情投意合,我非你不娶你非我不嫁。”

“不成,”摇了摇头,孟鹤堂叹了口气,“我爹不会同意的。”

“他记得栾家对我孟家的好,这时候我说要退婚,他不会同意的。”

“那怎么办?”周九良的脾气也上来了,甩开孟鹤堂的手,瞪着孟鹤堂,“那你就要我看着你嫁给那栾云平吗?”

“九良!”伸手去抓周九良的手,孟鹤堂抓了几次都被躲开了,干脆一把抱住了周九良的腰,“你先别生气。”

“我怎么能不生气?孟伯伯因为一个约定就要不顾你的心意非要把你嫁给栾云平,他有问过你要不要嫁吗?”

轻拍着周九良后背,孟鹤堂也有些无奈,却只能好声好气的哄着周九良,“我爹不同意,可也不是没有办法,我去找栾云平当面说清楚,我心里有人了,不能嫁给他。”

“孟哥……”

 

 

 

坐在亭子里,孟鹤堂有些焦躁,下人已经去告知栾云平自己上门拜访好一会儿了,可到现在也没见到栾云平人。

“孟公子,我家老太爷跟少爷来了。”

孟鹤堂赶紧起身,栾云平搀着栾老太爷走进了亭子。

“小孟儿都长这么大了,”打量着孟鹤堂,栾老太爷伸手握住了孟鹤堂的手腕,“当初看到你的时候都还是个小娃娃,又皮又闹的像个小猴子,平儿他爹还说这么个小猴子将来平儿要怎么照顾你,结果我家夫人说你长大了一定有乖巧又懂事。”

一提到已经过世的栾老夫人跟栾老爷,栾老太爷眼圈有些泛红,拍了拍孟鹤堂的手背,“平儿出了事,那些原本削尖了脑袋想要嫁给平儿的人一个个都跑了,倒是从来没上过门的你来了。”

到嘴边想要退婚的话还是吞了回去,孟鹤堂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对着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说出那样的话。

“平儿,”另一只手握住了栾云平的手,栾老太爷把栾云平的手叠在孟鹤堂的手背上,“难得小孟儿有这份心,你可不能亏待了他。”

“老太爷!”这时候再不说只怕没机会说了,孟鹤堂开口就想说。

“老太爷,时辰到了,大夫说您要吃了药休息了。”一边跟着的随从上前说道,搀起栾老太爷便要离开。

“我身子骨不好,让平儿陪你说会儿话吧。”

 

 

 

收回了刚才被栾云平盖住的手,孟鹤堂低着头。

“我很高兴。”

“什么?”被栾云平握住了肩膀,孟鹤堂猛地颤抖了一下。

“我以为你是来退婚的。”

心里想的话被人这么说明,孟鹤堂马上红了耳根,吞吞吐吐的不敢说话。

“我受伤的事情闹得那么大,只怕你也知道了,我心里想就算你来说退婚也是正常。”

栾云平越是那么说,孟鹤堂的头低的更是厉害,跟栾云平比起来,孟鹤堂只觉得自己心里自私的可怕。

“可我没想到你来不是说这话的,”手指抬起了孟鹤堂的下巴,栾云平笑了起来,“我很高兴。”

伸手还不打笑脸人,更何况自己要作出那么过分的事情,孟鹤堂只能别过头躲开栾云平的视线。

 

 

 

“孟哥,我们私奔吧。”

“周九良你疯了吗?”被周九良的话吓了一跳,孟鹤堂紧紧的盯着周九良的双眼,试图在那双眼睛里看到玩笑的意思。

可并没有。

周九良的双眼里写满了认真,“栾家不会退婚,孟伯伯也不肯退婚,我爹说他们已经在商量下个月栾云平就要娶你过门了。”

“孟哥,我们只能逃了。”

“逃得远远的,让他们都找不到我们。”

心里乱成一团,孟鹤堂挣开周九良的手,躲避着周九良的视线。

“我们没有时间了,孟哥……”伸出手紧紧的抱住孟鹤堂的腰,周九良把脸贴在孟鹤堂胸口,“趁着还没公开你们的婚期,我们走吧。”

“你、你让我想想……”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