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有冈]Forever love 番外

脑洞&标题byウソつき

我很乖的写完番外了!快表扬我!


以及番外全程双球双箭头 伊野尾慧单箭头有冈大贵

避雷请注意!

避雷请注意!

避雷请注意!

不打TAG毕竟我怂_(:з」∠)_

=============================

番外

 

 

 

 

下班以后的应酬,伊野尾和有冈弯腰送走了其他同事,剩下两个人继续喝着。

几年过去,两个人考上了同样的大学进了同一个系同一个班级,就连毕业后都是进了同一家公司同一个部门。

区别可能就在有冈大贵有了一个叫山田凉介的交往对象,目前大学即将毕业。

 

 

 

有冈已经有了醉意,趴在桌子上哼着跑调的歌,差点打翻酒杯,伊野尾赶紧从有冈手里抢过酒杯,推得远远的。

“唔……我还要、还要喝……”勉强从手臂里抬起头,有冈半眯着迷蒙的双眼四处寻找着自己的酒杯。

酒量要比有冈好得多伊野尾现在虽然有些酒劲上头,也还算是清醒,看有冈摇摇晃晃支撑不住身体,赶紧伸手去扶,有冈顺势躺进了伊野尾的怀里。

“大ちゃん……”略带无奈的口气,伊野尾却趁机搂住了有冈的肩膀,由着有冈靠在自己怀里仰头看着自己。

“……”看了伊野尾好一会儿,有冈开始嘿嘿嘿的傻笑,还伸手去摸伊野尾的脸颊。

“やまだ……”

“我不是山田。”有冈的认错人让伊野尾有些生气,要不是看有冈醉的连人都人不清了,肯定还要再欺负一把有冈。

“いのおちゃん?”有冈努力的想要看清面前的人,眼神却还是涣散的。

“我喜欢、喜欢过いのおちゃん哦……”

堪比重磅炸弹的一句话让伊野尾脑袋里的酒精瞬间蒸发,一把按住了有冈的手腕。

“大ちゃん你在说什么?”

“我、我……”眨了眨眼睛,有冈反应了几秒,捏住了伊野尾的耳垂,放大了声音,“我说我喜欢过いのおちゃん!”

 

 

 

耳垂被有冈扯得发疼,伊野尾却没有心思。

高中的时候跟有冈告白,还吻了有冈,结果有冈惊慌失措的跑了,没过多久就和山田在一起了。

伊野尾一直以为那是因为有冈喜欢的人从头到尾一直是山田凉介的原因。

现在突然听到有冈这么说,伊野尾震惊的脑子都反应不过来了。

 

 

 

“那大ちゃん为什么要跟山田在一起?”

低下头凑进有冈的脸,就连有冈呼吸里带出的酒味都能闻得到,伊野尾小声的哄着有冈回答。

有冈的脸纠结在一起,似乎在努力回想之前的事情,“因为、因为いのおちゃん不喜欢我……”

 

 

 

喝醉了的人毕竟说的话有些颠三倒四,伊野尾也用了不少时间才弄清楚当年的事情。

当年有冈的确喜欢的人是自己,只是以为自己不喜欢他,所以跟山田在一起了。

有冈说的在一起让伊野尾觉得愤怒,用着支持有冈恋爱的名义和有冈发生了关系的山田成为了愤怒的源头。

一直以为山田只是有冈弟弟一般的存在,伊野尾从来没有把山田放在过情敌的位置,要知道有冈虽然看起来跟大家关系都不错,但是身边真正亲近的人除了伊野尾以外也就只有山田而已。

若是有冈从来没有喜欢过自己也就算了,明明当初有冈喜欢的人是自己,却被山田横插了一脚,最后甚至交往到了现在。

 

 

 

山田出现的时候,有冈已经醉的睡过去了,靠在伊野尾怀里抓着伊野尾的衣角,一副孩童般的天真睡颜。

伸出想要接过有冈的手被伊野尾躲开,对上伊野尾带着明显怒意的双眼,山田倒是笑了。

“伊野尾前辈,和大ちゃん交往的人可是我,这样抱着他不太好吧。”

伊野尾才一动就让有冈皱了皱眉,两个人的视线同时落在有冈脸上,最终伊野尾松开了手,把有冈扶到了沙发上躺下。

 

 

 

山田已经叫了杯酒,指尖晃弄着透明的玻璃杯,侧过头看向伊野尾。

“伊野尾前辈有什么想说的就直说吧。”

“你骗了大ちゃん。”

突然被伊野尾指责,山田楞了一下,然后手指也不再转动酒杯,“伊野尾前辈这话我不懂。”

对于山田现在还在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伊野尾满肚子都是火气,一把抓住山田的领口,“大ちゃん当初喜欢的人明明是我,要不是你横插一脚他怎么会跟你在一起?!”

拍了拍伊野尾捏紧的拳头,山田把自己的领口从伊野尾手里解救了出来。

“大ちゃん当初的确喜欢‘过’你,但是他自己要求的跟我交往……”

“那是因为你骗了他!什么支持他喜欢我,都只是你打着的幌子而已!”

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山田盯着伊野尾看了好一会儿,才再次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就算大ちゃん不会喜欢上我,我也会这么做。”

“大ちゃん喜欢的的确一开始是伊野尾前辈,但是也是前辈你自己的行为放走了他。”

“你在说什么?!”

叹了口气,山田喝了一大口酒,“大ちゃん一直喜欢你,可是前辈你对他暧昧的态度让他很难受。”

“前辈你还记得你拒绝过一个和你告白的男生吗,理由是你觉得没有经验的人很麻烦。”

“那只是推辞而已!”伊野尾瞪大了眼睛,山田说的人他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自己的确拒绝告白的时候用过这样的理由。

“可是大ちゃん当真了!所有人也都是这么说的!而你从没有跟他解释过那只是拒绝别人撒的一个谎而已!”

抿了抿唇,伊野尾的声音也变得有些低沉,“那只是一个传言……”

“你知道那是个传言,你也知道大家都这么在说,可是你从来没有告诉他真相,你知道大ちゃん跟我说想跟别人做过以后再跟你告白的时候他有多委屈吗?!”猛的把杯子拍在桌子上,山田的声音里也带上了明显的怒气。

“他喜欢你喜欢的那么憋屈,连真实的你是怎么样的都没有告诉他,就连你自己都没有告诉他。”

“你明明离他最近,但你却看不见他的感情,只是沉浸在你喜欢他的心情里,你知不知道这样其实很伤人?!”

背后沙发上的有冈突然打了个喷嚏,两个人的视线同时落在了有冈身上,有冈揉了揉鼻尖,依旧闭着眼睛。

在伊野尾准备脱下外套盖在有冈身上的时候山田已经快一步把外套盖在了有冈身上。

睡梦中,有冈抓住了外套的衣角,嗅了嗅,“やまだ……”

“嗯,我在,”摸了摸有冈发烫的脸颊,山田凑到有冈耳边压低了声音,“大ちゃん你再睡会儿,我就带你回家。”

 

 

 

被有冈一打断,两个再次坐在桌前喝酒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激动和愤怒。

“你根本没有考虑过大ちゃん的心情,甚至没有想过去了解他的心情。”大口的喝完了剩下的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的太猛了,山田的眼里泛着水汽。

仿佛当初受到伤害感到疼痛的人不是有冈而是他一般。.

“你为大ちゃん做的事情我也可以。”喉间干涩的快要说不出话,伊野尾狠狠的灌了一口酒。

“可是当初先主动的人是我不是你。”

“虽然我说这话听起来像是借口,但是亲手把大ちゃん推远的人不是我,而是伊野尾前辈你。”

从钱包里取出几张纸币压在酒杯下面,山田站了起来,转身去找有冈,“我先带大ちゃん回家了。”

 

 

 

愣愣的看着山田抱起了有冈,又小声的哄着有冈,直到两个人的背影消失在酒吧门口,伊野尾还是没有回过神来。

山田的指责他一句都没有办法反驳,当初的传言自己明明知道,可是却从没想过要跟有冈解释,一直认为如果有冈在意的话一定会来问自己。

可是自己却从没有考虑过被这话打击到的有冈有没有勇气来当面问个清楚。

最好的机会,最好的人被自己应该有却没有的行动活生生的推离。

 

 

 

一杯接着一杯往肚子里灌酒,伊野尾想要哭,眼眶都湿了却掉不下泪。

迷蒙中似乎看到了高中时候的有冈害羞的看着自己。

“我喜欢いのおちゃん。”

“我也喜欢你。”

醉意已经让伊野尾说不出了最后一句话。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