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有冈]Forever love Chapter 1

脑洞&标题by偽り。

我……我……我努力了_(:з」∠)_

=============================

Chapter 1

 

 

 

 

“我是有冈大贵,你叫什么?”

“……山田涼介。”

 

 

 

被后桌的冈本用笔狠狠的戳了后背,山田猛的从睡梦中惊醒,老师已经拿着书盯着自己这边了,山田赶紧低下头假装在看书的样子,一直到老师离开自己附近才松了口气。

转过头对着后桌同学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又转回头心不在焉的看书。

午休铃声刚响起来,一群人就冲向了食堂,剩下自己带了便当的人几个人凑在一起吃饭聊天。

“喂,”后桌的冈本手臂已经搭在山田肩膀上了,“山田你今天不对劲啊,田中老师的课你居然敢打瞌睡,快说,昨晚干吗去了?”

嫌弃的推开冈本的手,山田打了个哈欠,“还不是新出的那个什么……游戏,昨晚被人拖着一起联机玩到半夜,不困才有鬼了。”

“不会又是有冈前辈吧。”

“还能有谁,”隔壁桌的知念也凑了过来,还不忘往嘴里塞面包,“猜猜再过几分钟有冈前辈会出现在我们班?”

“两分钟!”

“一分钟!”

对于同学们的打赌,山田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やまだ!”还没等同学们想好赌注是什么,有冈的声音就从教室后门传了过来。

“输了输了……”

山田也不管他们哭丧着脸,冲着有冈露出灿烂的笑容。

晃了晃拿着的便当,有冈靠在门口,“走吧。”

 

 

 

躲在天台上,山田和有冈分享着午饭,假装没有看到有冈偷偷把饭上面的梅干塞到自己的便当盒里,山田趁机夹走了有冈便当盒里的炸猪排。

“喂!”鼓着脸假装生气,有冈下一秒就笑着把炸虾送到了山田嘴边。

两个人一边聊着天一边吃着午餐,有冈不停的说着好笑的事情逗得山田笑得差点把饭都喷出来。

收拾好便当盒,有冈摸了摸肚子,“やまだ要喝茶吗?”

“要。”

从裤子口袋里数了数带着的硬币,有冈捏了一把山田的脸颊,“那你等我回来。”

话音未落,天台的门就被打开了,两个人同时看向天台的方向。

“いのおちゃん?你怎么来了?”看到伊野尾,有冈明显的心情变好了。

“伊野尾前辈好。”

伊野尾只是对着山田点了点头,然后跟有冈说了几句话,两个人就一起离开了天台。

剩下看着两个人背影的山田。

一直到午休结束的铃声响起,山田都没有等到有冈回来。

 

 

 

山田是在小学转学过来的第二天认识有冈的,山田的新家就在有冈家隔壁,被妈妈带着去隔壁家拜访的时候,一听说山田转学的就是有冈的学校,家长干脆让有冈好好照顾山田。

从认识到现在,已经七年了。

山田一直记得那时候有冈弯下腰对着自己说出的话。

虽然差了两年,有冈也天天和山田一起,就算有冈升上了国中,也每天和山田一起上学,送山田进了校门以后才去自己的学校,每天放学了山田也背着书包乖乖的等着有冈跟他一起回家。

认识伊野尾则是在山田升上高中的时候,山田像是跟国中的时候那样去找有冈,结果发现教室里没有有冈,问了其他人才知道有冈跟伊野尾一起去吃饭了。

有冈的个性让他身边有着不少的朋友,但是伊野尾却是第一个让山田有了抵触情绪的人。

莫名的山田不喜欢伊野尾。

青春期的少年总是有着别样的冲动,山田在一个清晨呆滞的看着下半身的时候回想起昨晚梦到的并不是什么大胸妹子,而是有冈的时候,意识到了自己对有冈有着不一样的感情。

 

 

 

有冈大贵喜欢伊野尾慧。

眼皮微微耷拉了下来,山田握紧了拳头。

原本只是不喜欢有冈跟伊野尾太过亲近,拐弯抹角想要跟有冈控诉最近有冈跟自己一起玩的时间都变少了,结果有冈红着脸跟山田说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伊野尾。

对着跟自己说出真心话的有冈,山田发现自己有好多想说的话,话到嘴边却一句都说不出。

最后只能磕磕巴巴的说出一句“那伊野尾前辈喜欢大ちゃん你吗?”

刚才还是少年怀春的有冈瞬间被山田的话打击的整个人失落了下来,趴在桌子上脸埋在手臂中间,含含糊糊的说道,“不知道……”

“大概……不会喜欢我吧……”

“いのおちゃん那么受欢迎,老是有女孩子去跟他告白,”有冈的声音有些哽咽,“就算喜欢……也不会喜欢我的……”

“才不会!”山田突然抓住了有冈的肩膀,“大ちゃん明明也很受欢迎的!”

不是的,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听到山田的话,有冈勉强挤出了笑容。

“我、我很喜欢大ちゃん!”

“我也很喜欢やまだ,”捏了捏山田的脸颊,有冈的情绪又低了下来,“可是那是不一样的。”

明明和有冈喜欢伊野尾一样喜欢着有冈,山田却不敢开口说明。

 

 

 

大概是最近山田的情绪低落的身边的同学都受不了了,知念和冈本趁着课间休息把山田拖到了楼梯间。

逼问了半天也没听到山田说实话,知念突然来了一句“该不会涼介你喜欢上谁了吧?”

被知念的话戳中,山田瞬间涨红了脸。

“我还以为什么事情,不就喜欢个人么?”知念嗤笑了一声,拍了拍山田的肩膀,“该不会你喜欢的人有她喜欢的人了吧?”

“……我说中了?!”

“知、知念,别说了。”拉了拉知念的手臂,冈本生怕知念再说下去山田要翻脸了。

山田倒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靠在墙壁上,看起来有些可怜。

看着这样的山田,知念也不好继续刺激他,戳了戳山田的肩膀,“她跟她喜欢的人交往了?”

“这倒没有。”也没解释是他不是她,山田也知道自己喜欢有冈的这件事不是应该公开的事情。

“那你在纠结什么?”知念双手叉着腰,理直气壮的说道,“你喜欢她就把她抢过来呗,别说没有交往,就算交往了你追到了对方又能把你怎么办?”

“那如果对方是伊野尾前辈那样的人要怎么办?”

知念愣了两秒,然后跟冈本同时拍了拍山田的肩膀,异口同声说出的话语气里都带着同情,“如果是伊野尾前辈的话,你还是放弃吧。”

“喂!”两个人瞬间转变的态度让山田不服气,“知念你刚才还不是这么说的。”

“那是因为你没说对方是伊野尾前辈那样的人,不过如果是伊野尾前辈的话,涼介你倒是还有希望。”

“怎么说?”山田突然有了动力,好奇的继续追问。

“伊野尾前辈不是到现在一直单身吗?女生们去告白一个个都被拒绝,涼介你喜欢的人肯定也不是他的TYPE。”

“如果她去告白被拒绝了的话,涼介你就能趁虚而入,好好安慰她,然后让她喜欢上你不就好了。”

山田和冈本都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知念弯了弯嘴角,搭上了山田的肩膀,“你要先弄清楚她的喜欢到什么地步了,如果对方是会拒绝的,一定要怂恿她去告白,如果不确定会拒绝,那就要跟她灌输万一告白被拒绝了就不会有未来了的结果。”

 

 

 

被知念教了一堆怎么了解对方怎么试探对方到什么程度,山田脑子都快爆炸了。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了,山田拎着书包就跑了,留下身后嚷嚷着的知念。

在楼梯口等了半天,山田都准备打电话给有冈的时候,有冈才出现在楼梯口。

一起的还有伊野尾。

原本兴奋的心情瞬间落到谷底。

跟在两个人身后,山田不时的看向有冈。

有冈一路都在和伊野尾聊天,伊野尾只是偶尔的回答几句,但是就算只是几句话都让有冈露出灿烂的笑容。

一直到家附近,两个人才道了别。

有冈一直望着伊野尾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山田默默的握紧了拳头。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