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丸】Side-by-Side 番外 Chapter 15 End

沉迷音游无法自拔

肝结束了我终于把番外写完了

番外能写的比正篇都长_(:з」∠)_

想不出来标题干脆用歌名

OOC!OOC!OOC!注意!

=======================

Chapter 15

 

 

 

 

“冲绳实在是太热了。”芥川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珠,小声的抱怨着。

“嘘……”压低了声音,丸井把戴着的帽子往下压,试图用帽檐遮住更多的地方,“我刚才问了石川君,她说就快到了。”

外出采访,碰到车子坏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眼看着跟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一群人也只能加快了脚步。

推开店铺门的刹那,随着风铃清脆的响声,冷气扑面而来,丸井瞬间觉得活过来了。

因为不是用餐时间,店里没有其他客人,丸井一行人占据了大半个餐厅,跟店主打了招呼以后,店主便端上来了招牌的松饼。

和一般的甜品不同,这家店的松饼是配着煎蛋、红肠等等作为主食的。

“呜哇,这个口感……”

“松软松软的又有弹性,不愧是冲绳最出名的松饼。”走了那么久的路,丸井早就饿了,跟芥川两个人快速的解决了一份主食以后又点了一份草莓酱松饼。

好歹已经一份松饼套餐下肚了,丸井和芥川也开始放慢了进食的速度,和坐在一边的店主讨论着松饼的做法。

“诶,原来这么做就能更有弹性,”赞赏了几句,丸井喝了一口带着冰块的果汁,“这个也好棒。”

被夸奖了的店主自然乐意与丸井分享关于制作甜品的心得。

拿着相机拍完了各式的松饼,石川又给正在兴奋讨论的三个人拍了几张照片,一边看着刚才拍的照片,一边感叹,“丸井君和芥川君实在是太合适这个策划案了。”

石川说的是杂志社新出的一个策划,《制霸47都道府县》,简单来说就是从日本47都道府县里各挑选一家当地人推荐的最具特色的美食店铺,而且要是普通人能日常在家里自己学着做的美食,比起从千计万计的推荐店铺里面挑选出47家店铺,更难的则是让店家同意杂志社的人在店铺里亲手制作。

 

 

 

“真想要自己来做一次……”丸井把最后一口松饼送进了嘴里,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叉子上的草莓果酱。

“那丸井君就亲手来做吧。”店主也是难得碰到能这么聊得来的人,拍了拍丸井的肩膀。

“真的可以吗?”兴奋的放下叉子,丸井在石川期盼的目光里向店主提出了新的请求,“那制作的过程和成品可以拍照并且发表在杂志上吗?”

“当然可以,”店主笑眯眯的点了点头,“不过制作的小秘方就请丸井君保密了。”

“没问题。”

 

 

 

端着自己做的松饼,丸井和店主一起拍了照,店主尝过丸井做的松饼以后更是对丸井赞赏不断。

发了松饼的照片给木手,没一会儿就收到了木手的回复。

『PancakeHouse-Jakkepoes?』

“诶,木手烈很清楚嘛。”

『那是当然,冲绳的事情我怎么会不知道。』

“那木手烈肯定不知道这份松饼不是店主做的,是我做的。”

『盘子右下角的M不就是丸井君的标志吗?』

眨了眨眼睛,丸井转过头看了一眼松饼,自己习惯性的在餐盘上用巧克力酱留了个M字样,自己没注意到倒是被木手注意到了。

『丸井君什么时候回家?』

“估计后天吧,难得来冲绳,大家都说要趁机玩一天。”

“等我回家给你做松饼如何?”

『我很期待丸井君的松饼。』

笑着把手机塞进了口袋里,丸井对上店主笑得弯起来的眉眼,“女朋友?”

“嘛,算是吧。”

“有丸井君这样擅长做甜品的男朋友,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

知道丸井和木手关系的几个同事忍住了不笑出声,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丸井和木手两个人穿女装的样子,和木手比起来,明显丸井更像女孩子。

猜到同事都在憋笑什么,丸井只能无奈的发了条消息控诉木手害他被大家嘲笑了。

 

 

 

第二天的外出活动,大家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样,干脆各自出去玩了。

丸井和芥川两个人根据网上推荐的美食路线准备从早吃到晚。

从富士家出来,丸井还在跟芥川讨论刚才吃过的善哉居然能把热甜点做成夏天都能吃的冰甜点,就看到走在自己前面的一个人倒了下去。

快步冲上前,丸井扶起了倒下的中年妇人,芥川则是赶紧打了急救电话。

 

 

 

在医生确诊只是轻度中暑以后,丸井和芥川一起松了口气。

病房里的妇人已经醒了过来,看到丸井和芥川一起走进来便道谢。

确定对方没什么大碍了,丸井便叫了车,送妇人回家。

出租车停在了一幢有冲绳特色的小楼前面,妇人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轻轻的叹了口气,“要是我儿子在的话就好了。”

“伯母的儿子不在家吗?”芥川眨了眨眼睛,开了口。

“在外地工作,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

“诶,真过分,就算在其他地方工作也应该回来看看家人的。”鼓起脸颊,芥川替妇人抱不平。

“慈郎。”看出对方神色复杂,丸井猜到对方儿子不回家也是另有内情,便制止了芥川的话。

对方突然盯着丸井右耳带着的耳钉看了一会儿,犹豫着还是开口了,“我看到你的耳钉……你……喜欢的……”

“嗯,我喜欢的是男人。”丸井本就不是很介意性向被人知道这件事情,加上对方也只是一面之缘的路人,便坦然的承认了。

“丸井君不觉得这样很对不起家人吗?”

“为什么?”

“你的父母把你养大,你却喜欢了男人。”

除了父母以外,丸井还是第一次碰到如此指责自己的人,不由得生了气。

“我很感激我的父母生育并且抚养了我,但是这跟我喜欢谁并没有关系。”

“我喜欢男人或者女人,都是我自己的事情。”

“但是丸井君这样不会让家人觉得蒙羞吗?”

“蒙羞?”气极反笑,丸井直视着对方的双眼,“就因为我喜欢男人所以觉得蒙羞?”

“就像我现在站在伯母面前,您觉得喜欢同性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可是我不觉得,我的家人也不觉得,只要自己最亲近的人不介意,对我来说只是陌生人的您介意,与我有什么关系吗?”

“可是两个男人连孩子都不能有。”

“那那么多不愿意有孩子的夫妻您怎么认为呢?”

看着对方被自己说的语塞的样子,丸井深呼了一口气,“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只是为了有孩子,福利院那么多孩子可以领养,难道还不够吗?”

“抱歉和您说了这些没有礼貌的话,我们先告辞了。”鞠了一个躬,丸井拉着因为妇人的话而生气的芥川一起离开了。

 

 

 

门铃声响起的时候,丸井放下正在做的蛋糕,擦了擦手,就去开门了。

打开门看到的人,却让丸井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请问永四郎住在这里……”对方在看清丸井的脸以后,也震惊的睁大了眼睛。

 

 

 

泡了一杯茶,丸井把茶杯端到了木手母亲面前,桌上还放着木手今年过年时候寄的贺年状。

“我是跟着贺年状上面的地址找过来的,”木手母亲喝了口茶,试图掩饰明显的慌乱,“只是没想到跟永四郎在一起的是丸井君。”

“抱歉上次跟您说了那么失礼的话,”从冰箱里拿了一块蛋糕,丸井把蛋糕端到桌上,往木手母亲的方向推了过去,“但是我不后悔,就算不是伯母您,我也会这么说。”

沉默中,木手母亲转过头打量着四周。

丸井和木手租住的是两室一厅的房子,客厅的沙发上散落着几本杂志外,家里也算整理的整齐。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十二年吧。”

看着木手母亲不可置信的双眼,丸井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们从国三就开始交往了。”

“按照我们的年龄来说,将近一半的人生都有对方的存在。”

不知道怎么回答,木手母亲低下头尝了一口蛋糕,熟悉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这是……”

“这是我刚做的苦瓜蛋糕,不知道合不合您的口味。”

“为了永四郎做的吗?”

点了点头,丸井小声的问道,“不好吃吗?我第一次做。”

苦瓜淡淡的苦味反而激发了奶油的甜味,混合在一起居然也别有风味,木手母亲又尝了一口,看着丸井略带紧张又期待的看着自己,“不,挺好吃的。”

“我想永四郎会喜欢的。”

 

 

 

木手母亲小口小口的吃完了蛋糕,放下了叉子,“上次和丸井君见面后,我想了很久。”

“永四郎跟我们坦白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很生气,他父亲气的让永四郎滚出去,不分手就不要再进家门。”

“我们以为这样出格的感情会很快结束,可是永四郎一直没有回来。”

“前几天我和永四郎他妹妹谈起你们,以前她也是反对的,可她却问我哥哥如果跟你分手了回家了,下次爱上的还是男人的话,是不是又要离开了家,我才知道她来见过你。”

丸井沉默着,木手母亲看了一眼丸井,继续说道,“她说她想过了,还是决定支持永四郎。”

“我也去找过裕次郎,他跟我说了你跟永四郎的事情,我只知道你们读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只是没想到那么久。”

“裕次郎说你们过得很好,虽然我们家不接受,但是丸井君的家人已经接受了,也把永四郎当做儿子一样看待。”

“和丸井君的家人比起来,我这个做母亲的反而不称职。”

 

 

 

木手左手拿着快递箱,右手拿着甜品盒,实在空不出手拿钥匙开门了,便用肩膀顶了顶门铃。

没过几秒,门就被打开了。

把甜品盒递给了丸井,快递箱放在了鞋柜上面,木手亲了亲丸井嘴唇,“ただいま。”

“お帰りなさい,”丸井看着甜品盒,“新出的限定泡芙?”

“嗯,下班路上看到就去买了。”

“难怪今天回来特别晚,”丸井接过木手脱下的西装外套,挂在了衣架上,“今天有客人。”

看了一眼发出响声的厨房,木手有些奇怪,家里来客人的话也不会让客人下厨,“谁来了?”

“文太,能帮我把这个端出去吗?”

“好,就来,”应了一声,丸井凑到木手面前,冲着木手眨了眨右眼,“你猜?”

 

 

 

丸井蹦跶着去了厨房,木手则是有些僵硬的往厨房走去。

“别挡路别挡路,”丸井端着菜走出了厨房,转过头看了一眼厨房,又推了一把木手,“赶紧进去。”

 

 

 

听到厨房里传出的轻微的啜泣声,丸井便一个人安静的回了房间。

不知道隔了多久,卧室的门被轻敲了一声,然后打开了。

“谈完了?”丸井坐在窗边,把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冲着木手伸出了双手。

抱住丸井的肩膀,木手觉得丸井环住自己腰的双手环的很紧。

“丸井君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吓。”

“我也被吓了一大跳,打开门看到伯母站在门外我都懵了,”仰起头看着木手,丸井吐了吐舌头,“伯母吓了我一次,我吓了你一次,算扯平了?”

哭笑不得的看着丸井,木手低下头亲了亲丸井额头。

“丸井君为我做的这些,怎么能扯平呢?”

“那木手烈要怎么感谢我?”眨了眨眼睛,丸井看着木手低下头吻住了自己。

 

 

 

“用我这辈子来感谢你,丸井君觉得如何?”

“总觉得这样的话我好像吃亏了,”微微皱起眉,丸井一副纠结的样子,随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过,成交。”

“那丸井君愿意和我一起回家吗?”

“当然,”丸井抬起手亲了亲木手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我可还要拜托伯父把你交给我。”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嗯,”紧紧的抱住木手,丸井仰起头吻住了木手,“愛している。”

“私はあなたを愛する。”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